2017年3月7日 星期二

群山環繞的波卡拉-Pokhara

1NT = 3.41Rs

其實寫這篇文的時候人已經在衣索比亞了
原以為衣國網路會用的滿爽的那種
結果一進這個國家
全國網路因為去年發生大學聯考題目被公開在網路上
今年衣國政府就使出狠招,全國大斷網十多天
好死不死的我在中斷第二天就到了
奇怪,買樂透怎麼就沒這麼好運過
在沒有網路用的這段日子
忽然好想念台灣的一些東西
像是食物,某些地方什麼的
旅行了四百多天第一次這麼思念台灣的事物
果然我是被網路制約的生物

從加德滿都到波卡拉有兩個選擇
有錢點的就坐飛機
沒錢的就坐巴士
想當然我是屬於第二種
塔美爾街上有許多賣巴士票的旅行社
但是現在越來越皮,一點都不想進去被當肥羊
前幾天去杜巴廣場時,就找到了加德滿都當地巴士站
所以今天六點就起了個大早,走路去找開往波卡拉的巴士
才走沒多久,就看到塔美爾的主要道路上停著一排巴士
巴士上頭清清楚楚的寫著 Tourist 
在我眼裡看起來變成了肥羊專車,大家可任意坑殺
一接近那一排的巴士就一堆小弟圍了過來問說到波卡拉嗎
跟他們說還沒買票,馬上就來了更多小弟來搶人
這麼多人來拉客就好辦了
一個一個問說多少錢,採取個個擊破法
問了幾個後,大家報價差不多都在600-800Rs之間
就找了一個報價600Rs的跟他殺價到500Rs成交
才上路沒多久,司機就停下來說要吃早餐,當然要自費
吃完才開一個多鐘頭又說要吃午餐,不用問也知道是自費
重點是你有這麼餓嗎
還是你抽很大
這麼接近的時間吃早餐又午餐,怎可能有搞頭


到了波卡拉住宿都還沒安頓,就背著行李去辦一件更重要的事
就是去申請普恩山 Poon Hill 的入山證
網路上滿多這樣的資料,難度不高
連我這種沒裝備的弱雞都能挑戰
主要就是在山裡健行個四天或五天,看你的腳程
想待個兩星期當神仙也是沒問題的
走半小時內一定有山屋,不用怕會餓死在荒郊野嶺
看起來比陽明山還好搞定的樣子
找到了位在湖畔的辦公室,搞定兩張證
一張是入山證2000Rs
一張是遊客管理證2000Rs
還沒進山就花了1200台幣,真的是讓我掙扎了好久
若加上請個挑伕,買齊裝備,我看下山就要打包回家了
當然又窮又酸的背包客,一切只能自己來,靠現有的裝備上山
不想為了這次健行買了只會用一次的東西

弄好了入山證,走路到湖區找住宿
運氣很好找到一家當地算很超值的民宿
一晚1050Rs,網路無敵快
看貓頭鷹的評價,都是一面倒的好評說有 Strong wifi
Strong是多麼另人心動的一個字呀
這家位在湖畔附的巷子裡的 New Pokhara Lodge Hotel
老板人也不錯,去健行的幾天把用不到的東西寄放在他那
一點都沒囉嗦就說沒問題

波卡拉街上沒什麼車,非常的安靜,真的有點不習慣
可以放心走在大街上,不會被按喇叭

波卡拉就是沿著湖邊的一條大街
居民閒閒沒事就會來湖邊活動


湖邊站著釣魚

湖邊思念情郎

湖邊牛兒吃草喝水

波卡拉有點受不了的地方就是吃的物價
似乎看準了來這的都是觀光客
每家的菜單的價錢都讓人看得心疼
若是只是單純來這渡假個幾天,應該是覺得沒什麼
像是這樣的一套早餐,蛋,土司跟炒蔬菜
就要賣台幣約130元
長期吃下來,很快的就會破產了
不然我很想在這多待幾天

波卡拉街上一堆的北臉A貨商店
可以買也可以租,不過租多天下來也不一定划算
若有需要,買買假北臉也是一個選項
不過我是什麼都沒買沒租
就在雜貨店買了一堆零食
靠著這些零食,我安然的爬上了三千多公尺的大山
這個經驗應該是這趟旅行最好的回憶之一

2 則留言: